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涵养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76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志红教授带领理事代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鸦片战争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鸦片战争博物馆,大家认真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当年殖民主义者利用鸦片和武力侵略中国的罪行和中国那些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民族英烈英雄事迹。随后,大家来到虎门威远炮台旧址,现场感受关天培、陈连升等抗敌忠烈之士的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聆听先烈事迹,真切感受到今天所处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

      通过博物馆的陈列的文物和相关的展览理事们深入学习了鸦片战争历史,感受到了林则徐、关天培等爱国官兵同仇敌忾、抗击外敌的民族精神,深刻体会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一沉痛历史教训,也为近现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而欣喜。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广东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