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12月10日至1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依托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广东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靖茂、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戚志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民主党派、知联会骨干成员和二级学院部分优秀中青年教师共2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12月10日,在开班仪式上,李靖茂表示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迫切需要。党外知识分子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党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深入学习交流,筑牢同心思想,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在学校努力建设以工为主,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安排了4场专题讲座和2场交流讨论。专题讲座中,张颖副教授、肖莉教授、杨竞业教授和梁勤儒处长分别以《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案撰写与党外人士参政能力建设》《文化创新视域下的文化统战与统战文化》《广东省的科技和人才项目政策》为题,为学员们系统讲述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文化统战和统战文化的深层含义,同时介绍了近年来省的科技和人才项目政策,以及党外人士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既为党外知识分子全面了解统一战线文化提供帮助,也为党外知识分子如何积极作为明确路径、方法。在交流活动中,大家打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作用、如何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以及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应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加深了对培训所学知识的理解与领悟,同时学员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专题讲座

      学员自我介绍图画

      分组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非常有针对性,内容丰富,获益匪浅。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将所学所感所思所获与学校和个人发展相结合,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