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知联会理事杜青平教授获省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表彰第九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获得者的决定》(粤教高函〔2019〕2号),我校知联会理事杜青平教授获省教学名师奖。

      杜青平教授热爱本科教育工作,近20年来,坚持主讲环境毒理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细胞工程、酶工程、细胞生物学、普通生物学、生态学等10多门重要的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其中,生命的环境演绎公选课深受广东工业大学校内和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同学们的喜爱,上课名额经常在“30秒内被抢光”。

      杜青平教授积极探索教学教育方法,曾获得广东工业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授课教师等称号,获得国际认证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kshop)教师资格。此外,杜青平教授为近千名高校教师开展了“课堂教学的道与术”“职业技术生态课堂的教学艺术”等为主题的教学技巧培训,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总结,近5年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广东工业大学教学成果奖2项,发表教改论文15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