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赴揭阳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71日至2日,学校统一战线赴揭阳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党委统战部联合揭阳校区党委召开揭阳校区民主党派成员座谈会,并赴汕头市潮南区大南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揭阳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邱伟青,揭阳校区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董尚朝,民盟广工大基层委主委谢涤湘,九三学社广工大基层委主委成思源,统战部相关人员,揭阳校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座谈会上,揭阳校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及积极分子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依次发言,一致表示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同事,站稳讲台,做好科研,为揭阳校区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李靖茂回顾参与并见证三校合并、龙洞校区、大学城校区建设的难忘经历,鼓励揭阳校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融入揭阳校区建设发展中,要勇当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弘扬优良传统,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肩负起为国育才和科技兴国的光荣使命;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揭阳经济发展。

      在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大南山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革命气节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统一战线成员在参观学习后认为收获很大,对“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有了更深切的理解与感受,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