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举办第3期“同心汇智”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点击量:

      6月16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中国民进促进会广东工业大学支部与广东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的“同心汇智”论坛第3期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为主题,民进广东工业大学主委吴克刚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杜青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民进广东工业大学支部副主委朱铮涛副教授主持论坛。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吴克刚教授以《科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介绍近年来自己带领专家服务团和科研团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需求,聚焦食品与农产品安全等方面,与企业、行业、地方政府的开展深度科技与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以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科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高校样板”的经验;杜青平教授结合参与乡村振兴的经历,介绍了其开展大量调研,深入挖掘当地优势资源,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定扶贫方案,带领学生团队,在艰苦的环境下,协同驻村干部助力乡村科技振兴的实践经验。两位教授助力扶贫的情怀和担当给大家带来了感动,他们分享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吴克刚教授作题为《科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交流

      杜青平教授分享团队乡村科技振兴实践

      社会服务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重要职能之一,是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也是提升活力、扩大影响的有效举措。学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大力支持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展现我校统一战线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