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第1期“同心汇智”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4月14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知联会承办的第1期“同心汇智”论坛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顺利开讲。本次论坛邀请了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广东文化工作部主任冯颖红教授为大家解读“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知联会的发展”,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冰花、校知联会理事及学校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活动。论坛由校知联会会长王志红主持。

      冯颖红教授从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相关概念以及如何加强高校知联会建设等三个方面与参会教师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分析了无党派人士的概念,重点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的社会担当,鼓励知联会教师积极以党外知识分子的身份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论坛最后,参会人员与冯颖红教授就党外人士在学习教育、培养锻炼、服务社会、建言献策和联谊交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党外教师厘清了相关概念,为学校知联会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