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基层组织新学期学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 点击量: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基层组织新学期学习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李靖茂主持会议。

      座谈中,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纷纷围绕2021年的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对国家对学校对个人发展的美好憧憬与信心。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尽己所能担起时代重任,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人生。结合学习两会精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也交流分享了本组织2021年工作计划与展望。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讲话

      陈良友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对老师们自信、积极向上的态度给予高度赞赏,对各民主党派、侨联和知联会2020年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各组织2021年的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殷切期望,做到“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好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会上,陈良友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表示新印发的《条例》以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为立足点,从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希望各统一战线基层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有关精神。

      结合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和学校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发展实际,陈良友希望各基层组织不断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组织活力;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不断加强对组织成员的培养,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

      会议最后,李靖茂结合2021年工作要点,对基层组织活动创新、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组织优势发挥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她表示统战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统战团体发展,也期望各党派和统战团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