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代会情况通报会暨统一战线各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点击量:

      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召开了第五次党代会情况通报会暨统一战线各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副书记陈良友、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正副职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靖茂主持。

      陈良友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人士通报第五次党代会的情况,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主题、议程和主要成果等,并从工作回顾、经验总结、形势分析、发展战略、重点任务和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通报了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他表示学校的改革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表示学校党代会主题鲜明,经验总结到位,奋斗目标明确,为学校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各组织负责人围绕2020年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岗位建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2078C?e=.jpg

      会上,胡钦太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各组织立足本职、双岗立功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已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希望大家能够聚焦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在积极投入教学科研的同时,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学校争取资源助力学校推进内涵建设。同时,他希望各组织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参政议政方面,能结合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撰写一些高质量的提案、调研报告,为学校发声,供上级部门在决策中参考,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753E?e=.jpg

      31F94

      会议后面,党委统战部还组织召开了2020年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