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外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 点击量:

      5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民革主委章争荣教授:民革坚定不移地紧跟中国共产党走,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作为民革党员,首先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能因为疫情原因,耽搁或松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其次要响应学校要求积极参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出谋划策,提出真知灼见;要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在社会上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民进副主委吴克刚教授(目前挂任番禺区副区长):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各级党组织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上下一致,及时、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在大考中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年初三返回挂职工作岗位后,积极投入基层抗疫工作中,深切感受到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交出了较好的成绩。民进全体会员将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在各自的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岗位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民盟盟员谢建和教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听取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我国抗击疫情工作,同时要求改革完善我国两大体系,提出三大希望。我深刻领会到,疫情的有效防控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另外,此次广集善策的座谈会,体现了执政党的胸襟、参政党的担当、政党关系的和谐。今后,我必定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与党同舟共济,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在师生前面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九三学社主委成思源教授: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沉着应对,统筹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顽强拼搏,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讲话中对党外人士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九三基层委全体社员要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传播正能量;以出色的工作体现责任担当,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致公党副主委蔡春林教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经过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的艰苦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这次的巨大考验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指挥,与中共站在统一战线上,为战胜疫情有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有的坚守岗位努力工作,有的捐资捐物建言献策,展现出与中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这次疫情抗击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得以凸显,并向世人集中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身为致公党的一份子,在疫情期间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在线工作,参与社会捐资捐物活动,写了多份社情民意信息,尽己所能,为抗疫做贡献。以后,将更加注重社情民意的调查,继续发挥专业研究为社会做贡献。

      农工党主委霍延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输入性病例的增长势头逐渐减弱,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也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的政治协商和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在应对复杂国际环境与突发重大灾情疫情时的有效性和高效性。我们农工党支部的党员,将在本职工作基础上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战胜疫情继续努力,为“六稳”“六保”做出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侨联副主席袁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华侨华人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无论中华大地出现何种困难,他们都积极站出来与祖籍国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华侨华人大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华侨华人又在当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可以说,海外侨胞是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的独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