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纷纷投身其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1月30日
      致公党副主委蔡春林教授就向致公党省委会报送了《关于立法限制冬春季售卖野生动物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该建议也作为全国两会建言信息报送省委统战部。蔡春林建议立法限制冬春季售卖野生动物,建立和完善日常检疫和信息披露制度非常重要,健全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法规,进一步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引入社会监督力量,加大法律追责力度。
            正在番禺区挂职的民进副主委吴克刚教授,年初二就返岗工作, 40多天来一直坚守岗位。作为番禺区副区长,他担任社区和农村防控小组副组长,他深入基层一线,20多次直接带队到现场监督检查和指导企业、村镇的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情况,解决企业和村民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利用晚上学习研究冠状病毒相关文献资料,结合自己专业撰写了40篇科普小文章在线上自媒体发表,帮助人们科学规范日常生活中的病毒疫情防护措施,并受邀在相关协会线上平台发表类似科普文章和无偿提供复方中药精油配方指导人们从中医药来防控疫情。
           
      吴克刚教授在挂点市重点企业指导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民盟委员尚娟作为学校医院副院长,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整个假期都扎在办公室里,认真完成落实每一份文件,每一个报告,每一项措施。带领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坚守一线,制定一系列工作方案及制度,指引各单位、部门进行科学防控,对师生员工开展专业指导。医院还参与省教育厅《广东省各级各类学校校园消毒工作指引》《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南》等制度撰写工作,为全省疫情阻击工作提供专业支持。
      尚娟副院长假期坚持在岗工作
            知联会理事杜青平教授利用专业知识,参与社区/社工组织等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参与网上答疑活动。并在学生班级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理智抗谣,积极和学生们一起离校居家但不离心,组织学生举办“读书会”“分享会”“笔记会”的主题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读书感受,保持班级凝聚力。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配合人事处录制“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技术运用及问题探讨”,与教师们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和建议,用实际行动参与“战役”。

      杜青平教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和建议
            同心战“疫”,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将继续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