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2024年全国两会上的“广工”声音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 点击量:

      34-311,2024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我校全国政协委员李丽娟教授赴京参会,履职尽责。

      作为高校教师,李丽娟教授长期关注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今年,李丽娟围绕基础教育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交了3个提案:“关于完善义务教育培养体系提高全民文化素质的提案”“关于以新材料增强海洋经济‘蓝色动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开展线状工程用地审批制度改革的提案”。其中在“关于以新材料增强海洋经济‘蓝色动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中,她建议,加强涉海或远海岛礁建造的核心材料的技术攻关,构筑更加均衡的建筑产业体系,同时优化提升海洋资源的利用,联合高校资源,优化海洋内部产业结构,强化海洋资源应用提质增效作用。

      去年,李丽娟教授向大会提交了4件提案,其中“关于在当前复杂社会环境下加强对在校学生心理健康干预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议措施得到采纳;她还应人民日报民主政治版邀请撰写了“高校如何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