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 点击量:

      37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新春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学校统一战线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政治学习、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汇报2023年工作及2024年工作设想。大家一致表示要团结带领统一战线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向大家通报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重点,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能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胡钦太代表学校党委通报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为此辛勤付出的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钦太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学校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引领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全省、全校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

      胡钦太寄语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注重提升“三力”: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优良传统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要把发展合格成员、培养优秀干部、建设完备组织作为组织建设的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要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聚焦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力争“主席台有位、领奖台有人、参政议政有声”,不断提升影响力,彰显我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

      陈良友在主持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今年的具体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吸收新成员时要注重政治素质,突出代表性;二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党派团体成员的关心关爱,增强向心力;三是在组织活动时要结合党派团体特色,争创品牌活动。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学校统一战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