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 点击量:

      310日、11日,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两会召开期间,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关注大会召开情况,并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两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在实践中、拼搏中、奋斗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王樟新

      民盟广工大基层委盟员、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强化固体废物、新污染物、塑料污染治理。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教师,这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报告中关于加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的提法,也为我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在我看来,报告的相关内容不仅是对环境保护紧迫性的回应,也是对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模式的探索。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将继续深入研究,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金成

      民建广工大支部会员、轻工化工学院副教授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大量提案建议,涉及领域非常广泛,包括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教育改革、民生问题等等,充分体现了人民主体地位和人民至上原则。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治理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愿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立足岗位、努力学习、主动作为,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宏

      民进广工大支部会员、自动化学院实验师

      在深入学习两会报道后,我深受鼓舞,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秉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勇于创新、奋力拼搏的时代精神。这股积极进取的力量如同春风拂面,让我充满信心与激情,以饱满的斗志迎接2024年的工作。高校作为汇聚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核心要素的重要平台,我们更应深刻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于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中,不仅要在科研领域精益求精,同时也要在教育事业上深耕细作,倾力培养优秀人才,为打造科技强国输送更多的生力军。

      孙文娟

      农工党广工大支部委员、外国语学院讲师

      收看今年的全国两会,我深受鼓舞。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位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科技创新实现突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切实保障和改善。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身先垂范勇担当,做好引路人的角色,培养出更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科技创新人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林俐

      致公党积极分子、艺术与设计学院讲师

      今年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作为关键词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位列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首。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一名工业设计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深表认同、满怀信心、备感振奋!新质生产力的源头在科技创新,落脚点在产业升级,关键因素在人才支撑。我将以新质生产力人才培育为教学导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把科技前沿、产业前沿的最新动态注入课程教学内容,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技能的工业设计人才,以新促质、向新而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张兴福

      九三学社广工大基层委副主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将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意义提升至新高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我将结合专业特点,聚焦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赋能高质量发展,注重测绘创新人才培养,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力争用优异的科研教学成绩为学校“冲一流”做贡献。

      王华倩

      学校知联会副秘书长、生物医药学院副教授

      陶智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大学是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阵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应积极探索育人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在高校探索育人之道,离不开坚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离不开高水平培养模式和科教融合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更离不开教师的奇思妙想、身体力行和拼搏奉献。我们要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努力推动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曾骥

      学校侨联秘书长、生物医药学院教授

      认真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认识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与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继续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我们了解到2024年中国政府的工作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稳中求进地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作为侨联成员,也作为广工大的老师,应当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伟骅

      学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

      2024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新质生产力作为一个新的关键词,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广工大作为一所高等学府,肩负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双重任务,正是新质生产力产生的源泉地。我们作为肩负人才培养的教师以及科技创新的科研工作者,应该以人才培养为使命,积极根据国家和时代需要调整教学重心、创新教育方法,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开展全方位人才培养实践。同时,还应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开拓合作与加强国际交流,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